翻滚的虾饺_

"Fundevogel, never leave me, and I will never leave you."
"Neither now, nor ever."

【芸豆】【童话AU】能给我一支玫瑰吗?[I]

能给我一支玫瑰吗?

童话AU

 

一.

 

道路两旁高高的树木上挂了一层小小的冰花,远处起伏的小山也在雾中慢慢隐去。居民们费力地打开被霜封住的木窗,寒冷的空气悄悄地席卷而来。九月,秋天的开始,不知为何已经带来了冬天的影子。


士兵们冒着寒风走上了街,将一张张告示贴在了街道附近的告示牌上。年轻的女仆们悄悄跑出来看,远远地笑着,放下装满了水的木桶,将冻得通红的手藏在脖子上厚厚的方巾下。孩子们头上都系着小小的兜帽,手牵着手跑到了那边的集市街上,等着替家里领苹果。小小的城,显出一副热闹而祥和的样子来。

 

九月,这个王国非常重要的月份。亲王会在城内为王子Hongbin举办豪华的庆生仪式,举国上下都欢欣鼓舞。街边很快就将挂起琉璃彩灯,烟火也将在夜晚绽放,五彩的光芒包含着城里居民对这个素未谋面的王子的祝福。

 

相传带着仙女祝福出生的王子Hongbin拥有着令人惊叹的美貌,深棕色的头发像是刚织好的锦缎;挺拔的鼻子像是用刀雕刻而成;黑色眼睛里面闪烁着点点星光;他还有从过世的国王那里继承的坚毅的下巴,宽阔的肩膀,这些无一不成为姑娘们聊天的谈资。可惜谁也没见过这位王子,自从老国王逝世以来,皇宫的大门总是紧闭,王子似乎也从来没有想要出来看看的想法,或许是人们从未注意,又或许是Hongbin从来没有人们相传的那些特质。也许,也许,王子只是一个长相普普通通的年轻人,不然怎么会从来没有人见过如此样貌的一个人呢?可是又没人真正在乎这些关于王子的猜想,九月份的庆典,只是居民们庆祝的一个良好机会罢了。

 

城里的人有时候会停下脚步,望着远处大门紧闭的城堡,稍稍地若有所思一会儿,接着就会加快脚步,去忙自己的事情去了。不过从来也没有人提起兴趣想要往城堡附近看一看。老国王逝世后,亲王当政就禁止了居民以任何理由接近城堡,时间久了,大家的好奇心早已消耗殆尽,只要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就满足了。

 

二.

 

往外远眺,街道上又一次出现了去年有过的点点彩光。Hongbin从来都不知道那些光是什么,好像是什么东西挂在一个个柱子上,随着阳光照射的角度变化,那些彩光也一点点变化,让他想起在阳台外看见的萤火虫。他试图去够那些彩光,手指还没伸出袖口,眼前的景象突然模糊,玻璃上起了一圈小小的水雾。他差点忘了,那些光他根本够不到,前年是,去年也是,今年大概也是一样,年年都如此,生活从来都不会为他展示一点新的色彩,那远处的房屋,柱子上的闪烁的微光,将永永远远成为他一辈子都不能知道的谜。

 

Hongbin跳下桌子,拍了拍手上的泥土,抱着一旁的靠垫坐在了地上等待着敲门声。他的头发又长了,前额的碎发又扫到了眼睛,碰到眼睫毛上让他感觉痒痒的。从很小的时候他就住在这里了,具体他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每天会有厨师为他做饭,还会对他鞠躬。对,好像是鞠躬,Hongbin拨了拨过长的头发。他对周边的一切感到熟悉又陌生,前几年会有老师来为他上课,但是今年没有。他自己好像是个什么人物,他回忆着,小的时候一个老伯爵带他来这里,还说他是个什么王子。好像是这个国家里了不得的那种人。可能这就是他不能去那边的村庄的原因吧。以前也有老师这样对他说过,可是他从来就不明白其中的道理,说的时间久了,Hongbin也懒得问相同的问题了。

 

墙壁上的破旧木钟咔嗒咔嗒地响着。他感到寂寞,寂寞得发了狂。谁来跟我说说话,Hongbin时常这样想着。从小住在这里,鲜少于外界接触的他没有朋友,只有一本本写满友谊的书对他讲述着外界生活的美好。他烦躁地踢掉皮靴,看到靴子在地板上划出的污渍又叹口气蹲下把污渍抹去,生活,实在是太无趣了。

 

他正胡乱思考着,门外又出现了熟悉的敲门声,大概是仆人来为他送书了。Hongbin激动地翻身爬起,跑到了门口,这是他一天中最喜欢的时刻,每当这时,他就能偷偷地溜出阁楼,在院子里玩一会儿,有时候能看见林子里的小动物,还能在湖里游一会儿泳。他打开门随意应付了仆人,便立刻跑向了阁楼后面的大湖。


用脚踢开长得东倒西歪的芦苇,Hongbin直接跳进了湖中。略微有些粗糙的亚麻衬衫湿漉漉的缠绕在小王子的四肢上,风吹来些不知名野花的香气,Hongbin抹了抹脸上的水,惬意的闭上了眼睛。

 

三.


影像突然变得混乱不清,一个个细小的光点像子弹般将眼前的雾击碎,Hongbin感觉到有一股力量擒住自己的双臂,好像正在把他的意识从深渊中拉扯出来,身体越来越沉重,下坠感愈加强烈,小腹一凉,眼前的光点突然连成了片,有什么东西正要破土而出......


Hongbin醒了过来。


风卷着花香仍旧轻轻拍在脸上,湿透的衣服紧紧贴着小王子的躯干,从最敏感的神经末梢传来阵阵冰凉。Hongbin花了一小会儿才弄清楚状况。


有人把他从水里拖了上来。


意识到这个,Hongbin差点跳了起来。是谁?他之前也在湖里不小心睡着过,到了星星出现的时候他才醒来,一个人回了阁楼,还得了重感冒。这时候仆人早就被他应付走了,而且这里从来也没有出现过别人。是谁?他自己身材虽然略微瘦削但是绝不单薄。有人把他拉了上来,有人能把他拉上来。是谁?Hongbin翻身爬了起来,没顾上粘在衬衣上的淤泥,紧张地四处乱瞟。接近黄昏,天空显现出鲜亮的橙被柔软的纱一般的紫色笼罩的样子。较为明亮的几颗星星爬上了树梢。已经有些昏暗了。


Hongbin顾不上这些,立刻开始了寻找。他像疯了一样扒开野花簇,钻进从未修剪过的矮灌木丛,脚趾陷在冰冷湿滑的泥土里;他往丛林深处跑,扔下发沉的袖扣,只是想知道刚刚这个不速之客是谁。风在他的耳边呼啸而过,九月的冷空气擦在他身侧爆裂开来,Hongbin身上的汗与湖水融在了一起,身体慢慢热了起来。他累坏了,靠在树旁,挫败地抓了抓湿乎乎的头发。那个人不见了,Hongbin找不到他了,有那么一瞬间,如果自己反应快一些,机灵一些,生活也许会为他打开新的大门。他无力地嘶吼一声,感觉到嘴里漫出一股血一样的腥甜味儿,身上的每一块肌肉火辣辣地疼,抽搐着尖叫着怒骂着,像是有无数的小刀扎向自己,却生生流不出血液,明明已经千疮百孔了,却仍旧看起来完好无损,Hongbin把头低了下来,看着汗水从自己的鼻尖上滴落。


眼睛不知道为什么酸酸的,眼眶滚烫,他感觉视觉慢慢变得模糊。Hongbin眨眨眼,感觉到液体不争气得润湿了眼睛。真烫,真丢人。他抬起一只手捂住脸,就好像身边有无数的眼睛正在盯着他一样,没来由的,他觉得羞愧,觉得不甘,对自己感到又愤怒又失望。


他终于克制不住自己内心复杂的感觉了,这种痛苦压垮了他,他抱住膝盖哭出了声。真奇怪,好像从有记忆以来好像自己就从没哭过,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因为一个从未见过的,突然闯进他单调生活的人哭了。他想不明白,也不会明白。萤火虫的荧光慢慢点亮了黑暗的树林,Hongbin不想回去,也不知该去哪儿,自己就是这样死在这棵树下,世界也会照样运行,也许仆人明天来到阁楼敲敲门发现没有人,也只会转身就走。萤火虫的翅膀不停抖动,林子深处的鸟也叫了起来。


夜晚正式降临了。


一只温暖的手忽然拍了拍Hongbin的肩膀,Hongbin感觉自己冰冷的肩膀因为这股直直下渗的暖意打了个哆嗦。他因为身旁令人向往的温度战栗起来,有人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枯叶因为突然压上的重量发出窸窣的碎裂声,身边又出现了那种早些时候闻到的熟悉又陌生的野花香气。Hongbin突然退缩了,他不敢抬头,他知道自己旁边的就是那时把自己拖上岸的人。头上的风温柔地打着旋儿掠过他发烫的耳尖,萤火虫的光划碎了眼前氤氲的湿气。身旁人细细的呼吸声被无限放大,他脑中恼人的喧嚣被这浅浅的声音融化殆尽。


放在肩上的是他的左手。手指细长且指腹柔软,Hongbin湿透的亚麻衬衫似乎起不了任何隔开的作用,那只手好像直接触碰到他的皮肤,留下一道道火红烙印。他感觉自己正在被那人的温暖吞噬。那个陌生人不知不觉间环住了他的肩膀,风突然停了下来,额前的碎发不再飘动,只服帖的垂在他的眼前。那人的温柔好像慢慢渗进了Hongbin的世界。


Hongbin鼓起了勇气偏了偏头,映入眼前的是他从未见过的花朵。一瓣一瓣交叠在一起根部伸展却在边缘卷曲,深红色在星星的投射下燃烧着,钟型的花苞画出优雅的线条,在它的中心缓缓传递出那股萦绕他一天的、熟悉的香气。这是Hongbin从未见过的花朵。小王子缓缓抬头,旁边人宽阔的肩膀逐渐在月亮的柔光中浮现。


他看见了那人细长的,闪烁着微光的眼睛。



评论 ( 7 )
热度 ( 10 )

© 翻滚的虾饺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