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虾饺_

"Fundevogel, never leave me, and I will never leave you."
"Neither now, nor ever."

【芸豆】【童话AU】能给我一支玫瑰吗?[III]

大家好x

接下来一直到寒假我大概都会特别忙QAQ 因为一月有个很重要的考试[逃走]所以更新可能会继续保持这个速度。。

感谢追文的小天使们的支持,你们的鼓励是我的动力!

这一更爆字数~算是感谢上一更亲们的支持,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传送门: [I]  [II]

-----------------




能给我一支玫瑰吗?

童话AU



熊走了。


七.


Hongbin环顾四周,除了干草以外只有粗砺的石壁。他犹豫了一下,解开裤腿上系着的线,冷气一下子钻进了裤腿里,带来一丝麻木的冰凉。嘶拉——一长条布应声落地,Hongbin慌忙捡起布条吹了吹捏在汗湿的手里。


他扯着自己破碎的左裤腿苦笑了一下,他的左裤腿只能盖住膝盖了,然而冬天还未真正来临。不过现在不是考虑这种事情的时候。Hongbin抓起一片大叶子遮挡住头部便走出了山洞。外面雨已经小了很多,只是一点一点慢慢地跳在地上,溅起小小的水雾。树叶被雨水冲刷地格外干净,折射着光芒。地上的泥土因为刚刚大雨的缘故变得潮湿而松软,在落叶铺成的小径上,Hongbin迈开了步子让自己在雨中飞奔,雨水拍打在他的脸上,躯干上,四肢上。衣料吸满了水,沉沉地挂在身上,力道好似能把Hongbin拽入地心。


他来到了小溪旁,将有些脏了的布条浸入冰凉的溪水中。溪水因为不停下着的雨的缘故漫上了草地,漫过了Hongbin的脚趾。他顾不上这些,蹲下来清洗着布条。他能感觉到自己手指的活力正在一点一点被抽干,皮肤被浸泡地皱了起来。浸泡在冰水里的脚趾也失去了知觉。Hongbin将洗干净的湿布条捏在左手心,右手抓着叶子取了一些清水。他艰难地站起身,背上好不容易被火烘干的布料早已被雨水淋透了,亚麻粗糙的触感被雨水减轻了很多。


他回到山洞内。那个人还是没有任何要醒的迹象。


他肯定是摔进了泥里。Hongbin想着。此刻正在火堆旁,在柔软干草上蜷缩的人满身都是泥渍和已经干成深红色的血。他的脸上尽是泥水,黑色的鬈发也像是在泥里浸泡过一样,它们遮住了他的脸,但是Hongbin总觉得眼前的人有一种陌生的熟悉感。


他小心地将那人的身体翻过来,一只手轻轻地撩开他的头发,捧住他的脸;另一只手拿出润湿的布条轻轻在他的脸上擦拭了几下。


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眼前。是他。


Hongbin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凝滞住了。捧着他的脸的那只手好像突然燃烧了起来,火焰从指尖一直燃烧到耳朵。不知不觉间那块布条也掉在了地上。


他的脸好烫。Hongbin突然忘记了怎么呼吸,视线直直地扎在那人面前却不知道要怎样对焦。他好像看得清他的脸,又好像看不清他的脸;他无比地期待他能立刻醒来,却又害怕得希望他能这样继续昏迷着。一次,两次的相遇像烂俗了的爱情故事里的经典桥段,可它们偏偏就这样的发生了,在没有人意识到之前。昏迷着的人脸色苍白,衬得他斜而挑的眉更显墨色;他那双让人难以忘怀的眼睛此刻正禁闭着,睫毛随着呼吸微微颤动;他的嘴唇微微抿着,有些干裂也失了血色;他脸颊上的残留的干涸血液刻进他皮肤的细小纹路,一直蔓延到额角。Hongbin就这样静静地坐着,好像忘记了该怎么思考。


Hongbin回过神来立刻开始检查男人的伤情。他小心地脱掉那人被血染得看不出原本是什么颜色的外褂,解开了他腰前的系带。他的衬衫被血染了色,又被雨水冲刷过,好像切开樱桃渗出的汁液,带着一种紫红颜色,一层层晕染开来,越往脖子附近,颜色便越鲜艳。Hongbin慢慢地掀起他的衬衫。但在肩膀处似乎衬衫与皮肉连在了一起。这里一定有伤口。干涸的,深色的血块附在他的脖子周围。果然,Hongbin将湿布按在干涸的血块上,然后轻轻将衬衫揭开。面前出现了一条长长的伤口,从锁骨一直蔓延到右肩,伤口已经结了痂。只是边缘有一些红肿,可能是发炎了。


必须立刻消炎。Hongbin小心翼翼地拨开那人的头发,摸了摸他的额头。指腹上传来有些烫手的温度,他有些低烧。天色已经全黑,星星悄悄爬上了树梢,月亮的光芒再次铺盖在森林上。Hongbin想了想,狠狠心,从包里找到了最后一点消炎的草药粉末敷在了那长长的伤口上。


今夜只能这样过去了。Hongbin看着昏迷不醒的人,轻轻地躺在了他的旁边。如果他明天还不醒来,Hongbin只能再想想别的办法了。


外面的雨慢慢停了下来,一切噪音都好像消失了一般,只剩下叶与叶之间轻轻的摩擦声。


八.


Hongbin觉得自己好像漂浮在柔软的梦中,似曾相识的小小光晕在眼前跳动着,漂浮着。他觉得自己好像是回到了他的童年,花香与鸟语构成的世界。


星星突然从他蔚蓝色的天空中降落,有什么东西好像在他的下巴上抚摸。


他从梦中缓缓睁开眼睛。


昨天还昏迷不醒的人此刻却坐在他的旁边,脸上干干净净,没有了一丝血迹。那双眼睛十分清澈,好像昨天他雨中拼命的逃亡,奄奄一息的昏迷只是Hongbin脑子中的幻想。他的手从Hongbin的下巴上抽离,看起来是他刚刚把Hongbin叫醒了。


Hongbin刚从梦中醒来,脑子还混混沌沌的,只知道盯着面前的人看,大脑却是一片空白。任凭着对方抚摸自己的头发,然后接着对方把他拉了起来。


“你......好点儿了没有?”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一般嘶哑。


他大概是感冒了吧,声带好像一把生了锈的铁弓,肌肉牵动就发出难听的声响。他的眼前好像全是蒙蒙的雾气,眼珠似乎也带着惊人的高温。头也一突一突地痛。准是昨天淋雨的后遗症。Hongbin扶上自己的太阳穴,咳嗽了几声。


“谢谢你。”那人看见他狼狈的样子连忙给他拿了一碗水。Hongbin盯着眼前出现的新物件有点出神。还没等Hongbin接过碗,那人似乎是有些着急了,站起了身从后面的一个布包中拿出了一个小小的木勺,转而再次蹲在了他的面前。


“我喂你喝吧。”


Hongbin听话地张开了嘴。清凉的泉水滋润了他快要干枯的唇舌及喉咙,也暂时平复了胃里火燎般的感觉。他这才算是真正清醒了过来。昨天晚上没有吃饭,事实上他昨天中午就没有吃饭。此刻胃好像正在痉挛一般,血液在哀鸣,血管在膨胀。他感到饿。


昨天下午采的苹果不知被他丢到哪里去了。Hongbin觉得眼前发黑。他忽然感觉有些脱力,还没等他大脑做出指示,身体就不受控制地向后倒去——


刚刚还在整理布包的他立刻转头,像Hongbin昨夜抱住他般,圈住了Hongbin的肩膀,把他缓缓放在了干草上。接着,他走到Hongbin看不见的地方,端来了一盘苹果以及一截黄油面包。


“我从家里带了些东西。”仿佛看出Hongbin眼中的惊讶,那人平静地说着,将碟子放在了Hongbin旁边,坐了下来,“我家离这里不远,谢谢你昨夜的照料。” 他似乎是惜字如金的性格,每一个字都说的很简洁,与外貌相比,声音总是软软的,却总是带有一丝疏离的味道。他走到洞口坐了下来,将下巴靠在支起的腿旁边,扭头看向远处的天空。


Hongbin拿起一个看起来比较红的苹果,意外的摸到了上面的水珠。是洗过的。他惊异于对方的细心,拿起来慢慢咬了一口,甜蜜的味道触碰舌尖。但Hongbin就像什么味道也尝不出一般,他机械地嚼着,眼睛望着年轻男人的背影出神。阳光斜斜地照进洞口,好像一层薄薄的金屑洒在他的头发上,闪耀着。他的剪影在地上拉得长长的。


“对了,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Hongbin听见自己脑海中的烟花导火索突然被点燃,细碎的燃烧声愈加响亮。他等着他的回答。


“Leo。”他的脸微微侧了侧,然后重新转向了远处的风景。


“谢谢你,Leo。”Hongbin因为他这样冰冷的态度皱起了眉,脑海中燃烧的声音戛然而止,导火线就像断了一般寂静无声,“不过,我感到很好奇,你昨天晚上为什么会在森林里?”


他问的话好像戳痛了Leo的心,Leo猛地转过头来:“没什么事,只是维持生计而已。”他抬头看见了Hongbin好奇的眼神,只得解释道:“我是个花匠,森林里总有很多珍贵的品种。”他说着,手指不自觉地摸向了自己的脖子。


那么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是在森林里。Hongbin想到。他突然对于普通人的工作产生了好奇心,但是现在似乎是到了相互认识的第二步,也就是Hongbin的自我介绍。他感觉有点害羞,脑子里只剩下那些最基本的粗糙语言;他不安地绞着手指,似乎是在等着Leo来问他的名字。


Leo好像读懂了他不安的原因,直直地盯着他。Hongbin觉得很不自在,但是当Leo探究的目光洒在他身上的时候,他还是决定找回王子的勇气:“呃......忘了介绍我自己。我叫......”


原本熄灭的导火索好像突然燃烧了起来。仆人之前的话响在他的脑海中。


“Hongbin啊,换个名字。”


“为什么我要换个名字?”


“别再问了,这是为了你的安全。”


安全,为了安全。Hongbin感觉自己的名字就弹跳在舌尖,可是他却让它继续停留。为了安全。Leo是危险吗?一个曾经在他最脆弱的时候出现的人是危险的吗?他温柔的眼、他温暖的臂膀、他带来的花朵香气、他放在自己下巴上的修长手指,他在自己耳边的,温热的鼻息。突然有关于Leo的一切铺天盖地压了过来。Hongbin不知道是什么时候,Leo的一切悄悄根种在脑海里,一个简单的问题就把它们连枝带叶拉了出来。从小到大,他听了太多的“你应该”和“你不应该”,他突然想要按照自己内心的想法一次,哪怕是一次也好,亲近自己想要亲近的人。


“我叫Hongbin。之前从来没有去过村庄,但是我从小长在这里。还有,我九月份就要十八岁了。”


他还是让停留在舌尖的言语跑出来了。


百灵鸟扑打翅膀的声音忽远忽近,歌声随之传来。深林里的玫瑰正在发芽。


Hongbin对自己微笑起来。他拿起苹果上小小的梗,几下打成了一个小扣子。他走到Leo旁边手撑地坐下。感觉到身边人好奇的眼神,他自在地说道:“这里阳光比较好。”


“你为什么会在森林里。”身旁闷闷的声音响在耳边,Leo在看着他。


“我之前一直住在那边的阁楼里。”Hongbin拨开细碎的藤蔓,用手指了指远处,“就在那个方向。从小就是,总之,虽然这个山洞很原始很破旧,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开心的,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森林这么靠里的地方。”


他感受到灿烂的阳光照射在脸颊上温暖的感觉,咧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Leo,不和我一起出去转转吗?”


对方轻轻地点了头。


九.


昨夜的雨给这片森林带来了丰富的湿气。Hongbin走在Leo的右边,感觉到耳后一片带着热气的水珠,不知是湿气凝成的露水还是自己的汗,或许两者都有。他解开了自己衬衫领口处的细绳,让一小部分胸膛暴露在日光的亲吻下。


“你为什么不能去村庄那边呢?”Leo缩了缩脖子,他讨厌湿气,也讨厌太过刺眼的太阳光。


“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很小的时候就有人把我送到阁楼里。我被禁止去除了城堡后花园以外的其他地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Hongbin的声音突然变得低沉起来,小时候不幸福的记忆顷刻间涌上脑海。他重重地咳嗽了几声,强迫自己将那些孤独的场景挥去。一个人巴望着窗户外面的世界,一个人,只有一个人,全是一个人。


他不想再提起这些让他感到不舒服的事情了。他踩着几块长着青苔的大石头跳到了小溪边。拿起一小块石头,像他以前经常做的那样,手一挥,小小的石头在不宽的溪水面上弹跳了起来,每一跳都溅起一圈圈水花。他扭头看向Leo,他擅长这类游戏。


“Leo,不来跟我一起吗?”没等坐在草地上看着他嬉闹的人答应,Hongbin几步走上前,拉起了他的胳膊,突然记起他的肩伤还没好。


“Leo,你的肩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告诉我好吗?”Hongbin转头看向Leo,毫不意外地看到了对方没有什么表情的脸。


“这个肩伤不是第一次了......昨天晚上去找百子莲适合的泥土去了,遇见了熊,大概是逃跑的时候伤口不小心裂开了。”Leo扭头将身边毛绒的青草缠绕在指尖上,秋日罕见的草香从指尖处传了出来,他扒开旁边的草丛,发现一株不知名的紫色小花。捏住花的茎部轻轻一掐,花儿落在了他的手上。Leo捏住花悄悄放在了Hongbin的头顶上,好像这样,天下的美好事物便能生长在一起。


Hongbin垂着头感觉有些困,大概是太阳太暖和了,一点也不像九月的天气。他打了个哈欠。自己的生日就快到了吧。现在是二十号,马上就二十九号了。他忽然想把时间静止一下,永远过这一天就好了,一切都是自己喜欢的样子。


他突然想起那些远处街道上的奇异彩光,那些他一年年眺望着的光芒。他快走几步追赶上旁边的人:“Leo,能给我讲讲街上的那些奇怪的彩光吗?就是那些像轻轻跳动的火烛发出的微光一样的,只不过它们散发出来的是玻璃一样会变化的彩色。早上起来的时候,它们大部分是浅绿色的,好像三月的草地;到了中午,很多变成了粉色;晚上是它们最亮的时候,很多发出宝石一样的光芒。不过它们也不是纯色,是很多种颜色混杂在一起的。Leo,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只是大部分是那种颜色。”他努力地踮起脚尖,就好像这样视线就能越过高而密的树林,一直飞,飞到街道上。


Leo转头看向Hongbin。阳光轻轻地洒在男孩的脸上,他光洁的肌肤,他如雕刻一般的线条,他轻轻挑起的萦绕着温柔的嘴角。他的漂亮的眼睛欢快地眨着,里面好像是一弯银河。他的眼睫毛击碎了阳光,金色的碎片铺在他颤动的睫毛上。


肩伤跳动的痉挛的神经突然停止了对他无穷无尽的折磨。Leo听见自己血液流动的声音。他好像不太讨厌这刺眼的阳光了。


“没关系,今晚,我带你去。”


让你亲眼看看那些对你来说仿佛是遥不可及的光芒,看见你的幸福溢出嘴角。


评论 ( 10 )
热度 ( 14 )

© 翻滚的虾饺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