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虾饺_

"Fundevogel, never leave me, and I will never leave you."
"Neither now, nor ever."

【芸豆】【童话AU】能给我一支玫瑰吗?[II]

给看文的小天使们道个歉~这篇距离上次更新有点儿久啦【捂脸】

看之前别忘了先戳【这里】

Lofter几乎可以算是我第一次发文,希望宝宝们能多跟我互动一下!如果喜欢的话点个心心,觉得哪里还可以改进的话欢迎评论哦!!

作为起步阶段的写手看到阅读量和热度之间那么大的差异有些伤心💔

大家的反馈是我写文的动力!!

鞠躬!谢谢大家的支持,以后会将精力主要放在更这篇上的。




能给我一支玫瑰吗?

童话AU


他看见了那人细长的,闪烁着微光的眼睛。


四.


他是谁?


Hongbin猛的从床上坐起来,眼前还是一团黑,他好像听见自己脑中轰鸣的响声,骚扰地他不得安宁。


又是这个场景,又是。


自从那天晚上起,那人的影像便在他的脑海中扎下了根,在梦中,在闲暇中,无时不刻,他满脑子都是他,无法控制地一遍遍倒带。


他拒绝了Hongbin的试探。


“你是谁?”他记得自己这样好奇地问道,颤抖的肩膀还笼罩在他的暖意下,伴随着花的香。他平稳了Hongbin内心的焦虑。有什么东西破碎了,碎片慢慢融化消失不见,Hongbin的心里痒痒的,他感觉每一处皮肤都在贪婪的贴近温暖,花香包裹住了他的思维,他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


那人始终没有回答他,他的脸在阴影处,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那双仿佛能够摄取魂魄般的眼睛始终温柔地看着他,Hongbin觉得自己能从那两潭湖水中看到枫叶轻轻在地上滑动,花瓣与风缠绵起舞,清晨露水缓缓滴落在心中,满是流连的温柔。但他没有回答Hongbin的问题,合上那双眼睛,他直挺的鼻子,抿住的嘴唇又让他看起来是那么的冷漠,那么的孤独。他将月光分成两半,一边如同料峭风霜,割开一切不切实际的幻想;一边又揉碎了甜蜜悄悄撒在伤口上。在这背后乳白色的月光下,他只是静静地看着Hongbin,待他停止抽泣便抽回手站了起来,挡住了萤火虫的荧光与月光,拿起那束花朵放在手旁的筐里,径直走开没有回头,他就那么直接走开,带走了温暖带走了花香,好像刚刚的温柔只是施舍,一切都是Hongbin的幻觉。


“等等!那花叫什么名字?”


他没有回头。


Hongbin叠好被子走出了寝房,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他习惯性的来到露台上打开了窗户。秋的寒风凿进他的骨肉,额前的碎发被风吹动,又一次扎进了他的睫毛里。他眯着眼睛眺望着远处,树林在早晨阳光的照耀下被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外壳,枯黄的叶子竟与其融在了一起,晃得人眼睛几乎要流泪。


他抬起一只手遮住强光,扭头看向远处的村庄。广场上似乎有什么仪式,男女老少都在那里等候,不知道是有怎样的事情将要发生。广场中央,有什么人站在高台中央讲演,讲到精彩处底下的群众顿时沸腾起来。Hongbin费力地将半个身子探出窗外试图看见更多东西,可惜到此为止,楼下忽然响起的剧烈敲门声使他不得不缩回身体去开门。


五.


空气中传来一阵尖锐的哨响,一声口令,数十声礼炮响在王国的土地上空。丝带悠悠地飘向空中。百姓们欢呼着走向城堡的方向。这是继先国王逝世后,城堡的大门第一次打开。十五年来,就是当年有幸参加过小王子诞生洗礼的老牧师也快要将城堡大厅的样子忘却了,更不用提着十五年来新成长起来的几代人,参观城堡是一种难得的机会,一份无上的殊荣。男人们纷纷放下自己手中的活回到家中,将城堡开放的消息告诉亲人。妇女们欢喜得开始认真打扮了起来,更不用说小孩子,早就开始编唱不同的歌谣,以此庆祝自己的首次皇宫之旅。九月的寒风好像已经不再寒冷,窗户上的冰花在融化,街道上的彩灯还是那么绚丽。


接到消息后,集市上的商家都难得纷纷离开了自己的摊位,姑娘们成群结队走着,捂住嘴悄悄地笑着,讨论着自己想象中城堡的样子以及自己对于皇室的美好幻想。随着大伙儿的步伐,喜庆的气氛也蔓延到了城堡门口。城堡坚实的大门一点点开启,早已经赶到的民众们正焦急地等待着开门的那一刻。


终于,门开了。


站在最前面的人也只能看见华美的前厅。它的高高的天花板上像是镶着会流动的琉璃,闪烁着波浪一般的银白光泽;两旁的柱子大概是由黄金铸成的,上面雕刻着的细小花纹无一不显示着王室的尊贵。这是普通平民一辈子都不敢想象的画面。


百姓们正在七嘴八舌地争论着,点评着华美的城堡,侍卫们突然整齐地站在了深红色暗纹地毯的两侧。他们摘下高高的礼帽,将刺枪竖起。大臣们从雕栏楼梯上缓缓走了下来。


走在队伍最后的是代理政事的亲王,百姓们看到这样的场景不免惊呆了,他们很快意识到自己正在见证历史,今天这样突然地开放城堡,果然是有大事将要宣布,要不是快要打仗了,要不是出现了什么紧急情况。


亲王宣布自己的加冕仪式将在Hongbin王子的生日庆典后举行。权力的转移和交接正在这个王国看不见的地方缓缓进行,先王的势力在意外逝世后随着时间慢慢被削弱。这样的结果对于民众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了,在过去的十五个年头里一直是亲王着手于所有政务。对于这样的结果,没有任何百姓大臣发出任何异议。


“接下来,请允许我为你们介绍王子Hongbin,一个即将十八岁的,强壮的男子汉。”


群众的目光紧紧盯着楼梯的尽头,那里慢慢出现了一个黑影。王子的轮廓逐渐清晰,空气随着他缓缓走下来的,坚定的步伐一点点停滞。耀眼的阳光从他的背后照射而来,他鲜红色的披风在风下微微颤动,头上戴的银冠上的红宝石已经开始闪烁光芒。


近了,近了。空气仿佛凝固住了一般,连呼吸声都清晰可闻。这段路好像被无限的拉长,大家的目光一点点随着王子前进的脚步下移。几个姑娘甚至捂住了眼睛,只露出了一条小缝。Hongbin王子从未公开露过脸,没有人知道他的样子。


他走完了这段楼梯,来到了大厅。当水晶吊灯发出的火光照在他的脸上时。凝固的空气因为惊诧而瞬间冰冷下来,碎裂在了地上。


这是Hongbin王子吗?没人知道答案。显然,面前的年轻人不是坐在镜子前的英俊潇洒的道连·格雷,相反的,他普通而平凡的相貌竟与先王年轻的样子没有半点重合之处。他没有宽阔的肩膀,没有锋利的轮廓,更没有闪烁着光芒的眼睛。他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他甚至也没能从他美丽的母亲那里继承丝毫美貌。


这是王子Hongbin,亲王的眼睛里满是威严,不容丝毫质疑,没有人敢去提出质疑,也不会有人提出质疑。


来自森林的风突然飘进远处小阁楼的窗户,窗台上的蜡烛熄灭了,夜莺翅膀四分五裂,跌入泥沼,星星也枯萎了。


Hongbin在哪儿呢?


 六.


熄灭的蜡烛可以被重新点燃,夜莺也许能找到爬出泥沼的方法,但是一个人眼中的星星却很难再次冉冉升起。


Hongbin背着一个简陋的兽皮小包独自走在九月的寒冷中,越往深处走,湿而重的寒气就越往人的血液中渗去,摸摸脚踝,仿佛可以感觉到空气中的水汽正在凝结。


他自由了,只是自由的方式有些可笑。与他相处时间最久的仆人劝他赶紧找个地方躲起来,顺便忘掉他生命中十八年的生活。好心的仆人叫他忘了他多年来的习惯,叫他换个名字苟且偷生。


“Hongbin,赶快躲起来,找个人少的地方。”


他不太明白,只是有种隐隐的预感在挣扎,但还是照做了。他不害怕一个人独自走在森林里。他是森林的孩子,他相信自己的直觉。


他拾起一截较为干燥的树枝别在了腰上。这可是他救命的东西。居住在潮湿而阴冷的洞穴中,火将是他唯一温暖的来源。他再次蹲下身,系紧了裤脚,仿佛这样就能防止冷气往里灌。树林里安静的可怕,只有Hongbin鞋踩碎干枯树叶的声音。窸窸窣窣的声音破裂在空中,不知是什么鸟在远处咕咕的叫着。


转过那棵被画了记号的,树龄至少有百年的大橡树,Hongbin顺着溪流的方向左拐,终于看到了他的暂时住所——一个用藤蔓遮掩的山洞。他加快了脚步,山洞里总是温暖而干燥,一层小小的藤蔓竟能有如此大的效用,Hongbin也不知道。他在树洞旁边采了很多的苹果,准备作明天早上的早餐。


“等到这一阵儿过去。”Hongbin咬了咬牙想着。“过段时间我就去那边的村庄看看,我还有不少钱,没准能给自己买一个小木屋。”


所有甜蜜的期盼都只是期盼而已。Hongbin费力地按照自己走之前缠绕藤蔓的顺序反向解开了看似密密麻麻难以分开的藤蔓网。他钻进了山洞。外面要下起雨来了,秋雨总是忧郁而悲凉,天气一阴就能阴沉很久很久。今晚就是雨水降落的时候。Hongbin坐在干草上望着外面的天空,天色迅速的暗沉了下来,呈现一种深橙色混合土黄色的晦涩。风在山林间呼啸而过,发出毛骨悚然的尖叫声,外面的树叶沙沙地响着。鸟被这突然的声音惊到了,哀鸣着飞向远处的天空。无数的影子,树的、鸟的、云的都铺天盖地压了下来,空气慢慢从地上抽离,使人难以呼吸。


雨下了起来。起初只是天上突然出现一道划破混沌的闪光,接着便是沉重的雨点和轰然作响的雷声。水珠重重的击打在草地上,力道好似能溅起土块一般,泥土的腥气缓缓升起。溪流潺潺的水声慢慢变大,月亮上的溪水正在一点一点与地球的同伴汇聚。Hongbin抱紧了身体,藤蔓也有不管用的时候,尤其是面对这样大的雨势。风从藤蔓的缝隙中强势地钻入,火苗被惊得颤抖了起来,投下一层层战悸不已的影子。


Hongbin听着这淅淅沥沥的雨声不免觉得有些困乏。他慢慢地闭上了眼睛躺在了柔软的草堆上,捂住自己的耳朵。


还没等到他进入梦乡,他猛然间从朦胧中醒来。大地在摇晃,在颤动。外面重物落地的声音传入他的指缝中一直到耳朵里。接着便是响彻森林的怒吼。


是熊。


Hongbin吓得立刻爬了起来。熊,森林中古老而神秘的怪物。身躯庞大却丝毫不笨重,它们身上总是带着血的腥臭,离开的时候地上常常是鹿的残骸。


它们饿急了的时候也会吃人。


Hongbin拿起随身携带的剑来到了山洞口,他要确定熊离他的远近,以便在熊赶来之前赶紧逃离。


雨声越来越大,Hongbin将藤蔓网扒开,强忍着眼睛上雨水浸入带来的刺痛,眯起眼睛往外眺望。


不好了,外面好像还有一个人!Hongbin不敢确定自己的眼睛,不过他没有看错,雨抹花了他的视线,但是确实有一个人正在雨中疯狂的奔跑。他的脚步踉踉跄跄,身上满是淤泥与深色的血。他正向山洞的方向跑来,身后熊的沉重步声也越来越响——


Hongbin冲出山洞,就在那个人因为晕厥而倒地前一刹那抱住了他,跑着将他抱回了山洞。


熊走了。


TBC



——————————————————————






不得了啦!熊要吃仓鼠啦!Hongbin大叫着跑了出去。(雾)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翻滚的虾饺_ | Powered by LOFTER